拐杖糖

【周迦】最后一个房间

角色死亡注意






昨晚下了一夜的雨,冷风裹挟着刺骨的寒意席卷了这座小城。闹市区的背街冷冷清清,只有野猫光明正大地穿过街道在垃圾桶里找食。这条路上唯一的行人——一位上了年纪的房东太太立起大衣领子裹在脖子上。

“真是该死的天气!要不是为了这房子,我就是烂在家里也不会出门。”

她的房子已经空了一个月,并且以后也不可能租出去了。明天她就要和儿子搬到南方,今天是最后一次去给房子锁门。

那是一栋老式建筑二楼尽头的一间小房。原本就夹在背光的角落里,后来又发生了那样的意外,便更是难得出租了。

老人最后看了房间一眼,关上门。钥匙在有些生锈的门锁里转动发出咯吱的声响。

“请问这间房子出租吗?”

来人是一个褐色皮肤,穿着考究的青年。

“你想要这一间?”老人头也不抬继续锁门。

“是的。” 他真诚而笃定,“请问可以看看吗?”

一阵大风卷掉了老人夹在胳膊下的报纸。青年弯腰想把它捡起来。

“不不不!我自己来就行。” 老人费劲地蹲下来,迅速把报纸抽回手里。

打开油漆脱落的铁门,本就不阳光的房间在阴雨天里更显黑暗阴冷。桌椅床铺还算整齐,但也因为长时间空着积了厚厚的灰尘。

“我觉得挺好的。租金怎么给您?”

这年头奇怪的人多的很。不过这跟她没关系,她也懒得管。

“五百一个月,现金给我吧。事实上,我要搬走了。你想住多久都行。”

青年掏出一千元塞进老人手里,“我可能要住上一段时间了。”






褐肤的男子站在房间中央。空气中除了潮味仿佛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淡香。

“我回来了,迦尔纳。”

轻车熟路地移开床铺,彩色印花地毯上有一大片深棕色的污渍。青年欣然躺下,把脸埋在其中,手指轻搓着早已凝成硬块的羊毛。窗外又下起了雨。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,安心地,满足地进入了梦境。

一份报纸从他衣服口袋里掉出来,上面写着,老公寓杀人案,凶手在逃。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