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杖糖

【周迦】ROUTE 66

有钱人周X吃货迦
在一起设定 66号公路背景的沙雕故事
小太阳的新衣服可爱爆炸!







太阳掉到了地平线底下,橙色与紫色的晚霞铺展在整个天际。阿周那借着霞光看到那块孤零零的路牌,上用黑色油漆印着,阿马里洛(Amarillo)。

红色的敞篷吉普沿着笔直的公路穿过茫荒的原野。车载音响大声播放第五号匈牙利舞曲,其中突兀得夹杂着丁零当啷的响声,刻意和乐曲作对。车子开进中心城区,渐渐能看见远处闪着霓虹灯的店铺招牌。

“我饿了。”白皮肤的青年趴在车窗上继续摇着前天从博物馆里得来的铃铛。

“你要是再让这个铃铛发出声音,我就把它和你一起丢在路上喝西北风!”阿周那猛踩一脚油门。

旁边的人迅速安静下来。

阿周那撇了一眼,对方确实乖乖放下了铃铛,但又开始摆弄上午在礼品店里买的帽子。美国国旗配色,蠢得不行。迦尔纳把它戴在头上,帽子立刻被支棱的头发顶下来。




“就这吧。”

车子在一家亮黄色的餐馆面前停下。
外墙上用蓝色的大字写着THE BIG TEXAN。门口有一只假牛,它身上印着“FREE 72oz. STEAK”。大胃王挑战,只要在一个小时内吃完一份72盎司的牛排,以及沙拉、土豆等4份配菜,这一单就完全免费!否则就得乖乖付上饭钱。

偌大的餐厅里热闹非凡。当地人举着啤酒愉快地交谈,还有几个弹吉他的牛仔,花两美金就能点一首喜欢的歌。他们被带到一条木质长桌前坐下。

“想吃什么?”阿周那把菜单推到迦尔纳面前。

“这个。”

阿周那看了一下那张大胃王广告,几乎要被逗笑了,“先说好,我可不会帮你买单。”

食物很快就端了上来。巨大厚实的烤牛排淋上特质的酱汁,热气蒸腾,油脂浸透。另外四个白色的大盘子里盛着配菜满满当当堆在桌子上。客人们听说有大胃王挑战都好奇地围上来。当他们看到挑战者是一个纤瘦的青年时更是瞪大了眼睛。穿格子衬衫的服务员掏出一个计时器。迦尔纳点点头,抄起刀叉就吃起来。

阿周那默默往旁边移了两格,冷漠地掏出手机直播迦尔纳吃饭。在一起这么多年,他很清楚迦尔纳并不是个很能吃的人。他已经想好了,只要对方表现出吃不下的样子,他就立马跑路。他拒绝承认自己认识这个把脸丢到美国的混蛋。

迦尔纳吃相优雅但速度奇快。他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肉,腮帮子像松鼠一样鼓起来嚼啊嚼,趁着这个空隙再飞快地挖一勺土豆泥或沙拉送进嘴里。面前的食物以堪比快进的速度减少。阿周那吓得手一抖,差点没拿住手机。人群发出惊叹的声音,还有口哨声,帮着加油的欢呼声。不到一小时迦尔纳就把面前的几个盘子清得干干净净。

“恭喜您!这一桌免单!”人们爆发出欢呼。

阿周那收起手机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领着迦尔纳往外走。他特意观察了,吃了这么多迦尔纳的肚子也只是稍微鼓起来了一点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。怪物,真正的怪物。这个人的胃怕是黑洞吧!

走到餐厅门口迦尔纳突然不动了,目光死死黏在炸牛奶球的师傅身上。阿周那拉了他一把,还是不动。

“套餐里没有甜点。”




迦尔纳如愿以偿抱着厨房热情赠送的一大袋牛奶球回到车上。

一路相顾无言。只有嘎吱嘎吱嚼东西的声音。

阿周那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你之前是不是都没吃饱过?”

“还好。”

再次深吸一口气:“你是不是怕把我吃破产?”

“……”

商业巨子阿周那,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开始怀疑人生。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