拐杖糖

【周迦】什么都要加牛奶的男人

脑洞来自一个日本的魔性洗脑视频《什么都要加牛奶的女人》每天循环三十遍真的没救了









星期三公司食堂的B套餐——马萨拉咖喱鸡,盐烤秋葵配蛤蜊海鲜汤。

 

说实话迦勒底这个公司并不怎么样。不仅压榨员工,薪资微薄,工作环境还相当艰苦。但每年十月公司的招聘会却异常火爆,竞争者趋之若鹜,毕业生们削尖了脑袋往里钻——不谈别的,迦勒底的食堂堪称一绝。

 

老板藤丸立香不惜重金从某米其林三星餐厅挖来他们的主厨。不仅每天推出八款定食套餐,更有各式甜品果盘酒水饮料任君选择。最最重要的,食堂对在职员工免费开放!从主菜到甜点通通不要钱!

 

临近中午,阿周那主厨就看见食堂门口排起了长龙。食客们在队伍里探头探脑,亮晶晶的眼睛里充满了对食物的渴望。阿周那觉得非常舒坦。高级餐厅复杂而繁忙的工作让他厌倦。那些精致的绅士小姐为了显示他们见多识广,不论多么精美的食物摆在面前都要挑出几个莫须有的问题。而公司食堂就不同了,阿周那喜欢趴在料理台上看翘首企足的食客们排起长队,看这些小肥猪们吃得满嘴流油,对他的食物赞不绝口。

 

今天食堂的人比以往更多。出餐区已经忙不过来了,工作人员恨不得长出四只手来上菜。

 

“您好,今天要点什么呢?”阿周那自告奋勇去出餐口帮忙。他以前在餐厅应付过无数麻烦的客人,为客人点餐实在是小菜一碟。

 

下一位是个纤瘦的青年,他点餐非常果断:“来一份B套餐。”

 

有眼光。身为一个印度厨子阿周那格外偏爱咖喱。马萨拉咖喱鸡更是他的拿手好菜。阿周那为此多瞟了他一眼,他胸前的名牌上写着迦尔纳。皮肤皙白五官精致,长得还挺好看。

 

青年撑着下巴看阿周那麻利地做好精致的摆盘,还讲究地用手巾把滴在边沿的汤汁擦掉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接过托盘。阿周那敏锐地捕捉到轻微的印度口音。

 

没想到公司里居然也有印度人。阿周那心里暗暗雀跃,目光跟着青年看他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 

名叫迦尔纳的青年把托盘放在桌上,取下背包,从包里拿出一桶牛奶。

 

阿周那很惊讶,饮料区明明有提供牛奶呀。

 

青年拧开瓶盖。

 

他是不是忘了拿杯子?

 

阿周那作势要去取杯子,只见迦尔纳手腕倾斜。等等,你要干什么!阿周那来不及阻止,一注丝滑的牛奶哗啦啦地倒进咖喱鸡里。

 

阿周那目瞪狗呆。

 

他眼睁睁地看着迦尔纳依次把牛奶倒进秋葵和蛤蜊汤里。

 

阿周那脸都变形了。

 

是魔鬼本鬼。每天12点15迦尔纳准时出现在食堂,雷打不动的点一份B套餐,加入牛奶,心满意足吃得干干净净。

 

无法容忍。作为米其林厨师阿周那坚信他的料理味道完美,所有调料互相托衬达到恰到好处的平衡,再加任何东西都是对这艺术品的破坏。何况是牛奶啊!阿周那简直想怒吼。如此低级黑暗,想想就恶心的操作无疑是对他心血的践踏,对一个厨师尊严的亵渎!

 

既然这样,就设计出和牛奶完全不搭的菜单,看你还加牛奶试试!

 

星期四公司食堂的B套餐——醋味青鱼,酱花蟹配炸鸡块。

 

阿周那对这份菜单信心满满,毕竟没人能吃下牛奶醋味蒸鱼、牛奶咸味花蟹和牛奶泡软的炸鸡块。

 

中午12点15,迦尔纳来到食堂。看到B套餐的内容后没有丝毫动摇。醋鱼酱蟹和鸡块摆上桌,迦尔纳神情自然地拿出包里的牛奶。

 

完了,没救了。阿周那眼前一黑倒在料理台后面。

 

倒出的牛奶呈螺旋状注入三个盘子里。迦尔纳用筷子扒下一坨青鱼,在牛奶里沾了沾,满脸幸福地放进嘴里,一贯没有表情的脸上浮现出满足的喜悦。啊这丝滑柔软醇厚的口感,好吃!

 

一年后。

 

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晚餐,玉子虾仁、香料烤鸡和咖喱薄饼。

 

“我先去一下洗手间。”阿周那离开餐桌。

 

厕所门啪的一声关上。迦尔纳眼疾手快地变出一盒牛奶,悄悄咪咪迅速倒进菜里!顺便偷喝一口然后乖巧坐好,等阿周那回来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又偷偷加牛奶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还说没有!”阿周那掰过他的下巴舔掉嘴边一圈牛奶印。

 

迦尔纳擦擦嘴角心虚地盯着地板,满脸通红。

 

“唔…没有……”


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1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